大概是大概叭(高考退坑版)

这个人是文化沙漠。
inner/微博同名

【绫托】存在(2)

*(2)全文2700字左右

*(1)走【绫托】存在(1)-大概是大概叭 (lofter.com)

*幼儿园文笔,自娱自乐向

——————————————————————————

                                2.也许____

冰冷的触感刺激着他的神经,明确地告诉他怀里的人已经不复存在。后背挡住来势汹汹的雨水,他只是想尽可能地护住一点点消失的那副躯体,哪怕早已无济于事。

他还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他用尽一生去算计,却怎么也算不到自己这一生最大的失败是自己身边最爱的人谋划出来的。

是的,而现实就是如此,当他想要阻止的时候却什么都做不到了。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挚爱的那名金发青年永远消失,还是以这么彻底的一种方式。

绝望把他的大脑侵占,他现在无法思考。

“家(—)大人,哪怕(——)无(——)在,希望(—)也(———)记(——)……”

 

神里绫人再次从床上惊醒,几乎烂熟于心的绝望感每次都能让他痛不欲生,像有人把他的头按在水里一样无法呼吸,想要挣扎着上岸却只能无限下沉,直至海底。

“嘶……”他用大拇指按摩着太阳穴下了床,苦恼地望了眼窗外。

昨天晚上下班的时候本来是不再下雨了,结果他从小吃街失魂地走到家之后雨就又下开了。

绫华一开门还问他有没有淋到雨,他只是把带的天妇罗给绫华后就自己回房间了。

绫华觉得很奇怪,几次敲门问哥哥是不是有什么事,最后得到的回答都是“我没事,你吃完早休息。”

虽然还是放不下心,但是绫华觉得看他这样子也问不出来什么就放弃了,听话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绫人现在站在卧室附带的浴室里的镜子前,看着那里面的自己。

确实是一副憔悴的模样,能看出来昨天晚上没睡好——因为他压根不知道自己回房间后是怎么换的衣服,怎么上得床。绫人只记得自己是双腿走回房间的,后面就一概不知了。

几乎什么都记不起来,只模模糊糊地记着他睡着前好像听到外面淅淅沥沥逐渐变大的雨声,然后他看了一眼窗外。

嗓子有些哑,他咳了两声才勉强发出声来。

盯了一会儿自己说不上来精神的脸之后,绫人烦躁地移开视线,瞥向旁边挂在书桌正上方的时钟。

六点十二分。

好像还挺早的,绫人觉得自己可以再回被子里睡一会儿,补补这两天痛苦的睡眠不足。

于是他真的又上床了,只是他发现自己好像睡不着,干睁着眼却也不想下床。

嗯……

绫人开始回想昨天晚上在小吃街发生的事。

他先是买了两份天妇罗,然后不经意间说了一句好像平常不过的话。

‘嗯,一般……还没有托……’马做的好吃。

这句话乍一看好像挺平常的,只是感慨外面的饭不如家里人做的一样。

可是,托马是谁?

至少在神里绫人从小到大的记忆里从来没有一个叫托马的人出现过。

并且这个名字听着不像是稻妻人,完全是凭空出现在他大脑里的。

没有任何依据,没有任何原因,就这么突然出现,绫人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什么精神疾病了。但是当想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发自内心的悲伤又是那么真切,就和那个梦里一样。

他屏住呼吸。

等一下,那个梦好像也是这么一回事。

毫无依据毫无原因,就是突然间出现在他的生活里,每逢雨天就会出现,一次次折磨他。

……

仔细回想一下,当时他怀里抱着的那名青年好像说了什么,‘家…大人……’什么的,听着不像是现代社会说的话。而且那个人之后就消失了,他觉得这是他生活的这个唯物主义世界不可能发生的。

托马,托马。

绫人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把简单的两个字描摹了无数遍,但是思绪就断在这里无法进行下去。

 

“哥哥!你起床了吗?”

绫人猛然清醒过来——他好像不知不觉又睡了一会儿。

“八点四十了!要迟到了!”绫华的声音听上去颇是焦急,嘴里好像还塞着什么东西有些含糊不清,大概是面包什么能简单充当早饭的食物。

“绫华,你迟到也不会有人说的……”

“不行不行,就算哥哥是总裁我也不能就身份便利懈怠工作!”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看样子绫华应该确实是挺着急的。

“那我先走了,哥哥自己去公司吧!”房门传来推拉声,然后就紧接一声重重地关门声。

“……”绫人才刚刚洗漱好,然后突然想起来绫华把车开走了。

虽然他不是只有一辆车,但是停在这里的只有一辆,别的都在郊区的别墅里,他总不能为了再开辆车跑到郊区去吧。

于是他只能叹口气感慨自己妹妹太争气并且争气过头了,然后默默换好衣服准备步行去公司。反正走过去估计也就比开车多个二十多分钟,迟到也没人管。

估计是因为精神不佳,平时严谨的绫人出门的时候忘记管好门了。

 

今天没有什么重要的会议或者商务晚会,送到绫人面前的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文件,几乎都是公司正常运转的事务,所以他很划水地把这些东西直接丢到在他个人办公室里拉了一张桌子工作的绫华面前。

绫华也不拒绝,她觉得这是一种锻炼。

可是这样的话绫人就彻底无所事事了。

他一会跑出去接杯咖啡端给绫华,一会自己泡杯茶然后在心里吐槽自己手艺怎么这么差,甚至拿出上次昨天会议里他摸鱼瞎画的那个文件,继续完成他的大作。

一天就这么被消磨过去了,很快就到了下班时间。

绫华把文件摞成整齐的一沓,有条不紊地收拾好自己的包,然后看到门口手里什么都没拿的哥哥靠在墙上等她。

那一瞬间,她有些怀疑这个公司真的是哥哥救回来的吗。

话是这么说,绫华还是任劳任怨地开车载着哥哥回了家。

到家之后绫华熟练地拿出钥匙打开家门,一进门就看到客厅的灯开着。

“哥哥……你怎么出门不关灯,好浪费资源的。”

“……我记得我早上关灯了……”

“……下次再记得清一点吧。”

兄妹俩简单地整了点吃的,然后就各自回房间了。

回之前绫华还不忘叮嘱绫人一句“明天别再睡过了。”

绫人一脸苦笑地答应下来,进了房间关上门——之后他的脚步停住了。

“嗯?家主大人,您回来啦!”

一名金发的青年站在他的房间里,就在他的眼前。

那名青年看绫人僵住不动了,于是凑上前来,有些担心地看着他:“您怎么不说话?脸色好奇怪……不会是生病了吧?”

“你……”绫人快速重启大脑,尝试着思考现状。

虽然是梦,但是那个梦里的一切他都熟记于心。

绝对不可能认错,眼前这个青年就是那个梦里他怀中抱着的人。

“咳……你是谁?”

“我?”金发青年惊诧地看着绫人,然后指了指自己,“您开什么玩笑呢?我是托马啊!”
    听到“托马”两个字之后,绫人又不说话。

所以托马便着急起来了。

“您不记得我了吗?家主大人,您在骗我吧!”

“不……就是因为我记得你,我才觉得奇怪……”

“怎么……您在说什么啊?”

托马上前来,想要摸摸绫人的额头,结果被绫人一把拉住手腕,顺势扯进怀里。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让我先抱抱你吧……”绫人只是下意识地这么做,那是一种无由来的冲动,说不上来原因。

“欸…欸,等,等一下啊家主大人……”托马感受到绫人靠近时呼在他脖颈上温热的呼吸,一下子就把耳根红透了“您今天怎么了……”

虽然感觉很奇怪,但是托马觉得不好拒绝,只能就这么任由绫人把头埋在他肩膀上,心脏毫无掩饰地快速跳动着。

“你从来没有离开过,对吗?”绫人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似乎这只是他应该说的话。

“我……”托马听到这句话却沉默下来了,他把双臂环在绫人的背上,好像纠结了一会儿才回答。

“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


(碎碎念:依旧是欢迎评论区猜剧情!想写那种很宏大的感觉却发现自己写不出来……我好拉……)

有错误/瑕疵/建议非常欢迎指出!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