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大概叭(高考退坑版)

这个人是文化沙漠。
inner/微博同名

【绫托】偷偷磕自己和家主大人的cp会被丢出社奉行吧!

*ooc预警(也许?)

*幼儿园文笔

*全文3000字左右

*今天也是迫害托马(并不)欢乐向的一天,轻喜剧


最近社奉行里总是流传着一些奇怪的绯闻——不知道哪位不嫌事大,说神里家的家主神里绫人和家政官托马不清不白。

那天托马就在院子里擦栏杆,背后两个路过的女仆没有注意到他,声音有些大地聊着这件事。

“欸,你知道吗,听说家主大人和咱们的家政官有一腿!”

“你才知道吗?听说早就在一起了!”

“真的吗?都在一起了?这也太快了!”

“哎呀,你别说……他俩还真……挺般配的。”

“嘶……确实。”

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了,并没有发现这件事被托马本人听见了。

至于为什么传出来这样的绯闻,托马本人也不知道。

或者说他可能已经习惯了,所以觉得平时他和绫人的交流没什么。

 

“哎……”托马无奈地叹了口气,下意识摇了摇头让自己专注起来。

“怎么了,托马?”绫人把手里的文件放下,抬头看向旁边正一脸苦相的托马,“怎么这么一副表情,有什么事吗?”

“嗯?哦,没事没事,不劳您费心。”托马连忙摆摆手,慌张地微笑了一下,“我去给您倒茶吧,已经工作一上午了。”

绫人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托马有些仓促地跑去沏茶,思索着在一张纸上涂涂画画。

过了一会儿,托马就端着四溢清香的茶走了进来,稳稳地放在书桌的一角,随后便准备离开。

“等一下,托马。”

“啊,好、好的!”托马吓了一跳,整个人激灵了一下。

“你今天感觉很奇怪,怎么了?”绫人明明坐在椅子上,但是托马总觉得他在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

“啊?我吗?哈哈,怎么会呢,是、是吧?”托马一时间眼神开始乱瞟,支吾着打算把这件事糊弄过去。

“……”绫人没有回答他,只是微笑着盯着他。

“……”托马也定住了。

僵持了好一会,托马还是败下阵来,“哎……好吧好吧,我说,我说就是了……”

绫人瞬间换了一副面孔,变成一脸和蔼的笑了。

“就是……呃,最近,不知道怎么传出来的,嗯…说神里家的家主,和家政官不清不白……”托马小心地注意着自己的言辞,生怕这种奇葩的谣言说出来被绫人嫌弃。他不太敢抬头看绫人的眼睛,又不知道把目光停在那里比较好——毕竟真的很尴尬。

“那还真是奇怪的谣言。”绫人也摇了摇头,“明明是真的。”

“嗯……啊?哈哈,您又开这些不切实际的玩笑了。”

“托马觉得我在开玩笑吗,真可惜。”

“唔……”托马瞪大眼睛,耳根有些烫。

所以说或许他已经习惯了吧,这种事情一天得发生好几次。

 

托马躺在自己的床上,白天的那些画面挥之不去,怎么也不愿意从眼前走开。

“……”很奇怪。

明明之前发生这些事情他都不会在意,一般直接就抛之脑后了。

可是今天他不仅脸红了,心脏“嘭嘭”跳着无法平复,甚至到现在——他已经上床一个小时了,还在想着这件事。

那之后他就心不在焉的,再加上绫人时不时再随口说两句很有歧义的话,托马更加心神不宁了。

“他俩还真……挺般配的。”

白天碰到的女仆的话又浮现在大脑里。

确实。

不对……他怎么会这么认为!?

不行啊不行!托马你怎么能这么想!那可是家主大人,怎么可能……

托马拼命地克制自己,但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可是,好像,确实。

……

托马放弃抵抗了,他就是这么想的。

只要自己偷偷地这么想不被别人发现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托马昨天晚上没睡好吗?”绫人接过托马递来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泡的时间好像偏长了。”

“啊,抱歉家主大人,昨天晚上是有些失眠。”

“嗯?怎么会失眠?”

托马总不能说自己是挣扎了很久最后发现自己和家主大人好像确实挺般配这种事吧?

“就,想、想点事而已。”

“想事?什么事让托马焦虑得睡不着觉,我来帮你解决吧,可不能伤了你的身体。”

“啊?哈,啊我记错了,不、不是想事,是想人。”

“托马,你竟然背着我想别人,怎么能这样。”绫人露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托马顿时呆住了。

他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想赶快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搪塞过去。

等到手心都出冷汗了他才吐出来一个明显是瞎扯的借口:“啊,我、我在想给小姐物色什么样的对象呢,毕竟她也到年纪了。”

绫人没有戳破这个太过明显的谎言,只是微笑着回答道:“哦,那托马还真是有心了呢。”

接着托马放下托盘就跑路了。绫人看着托马局促的背影,大概是明白了什么,脸上多了一抹玩味的笑。

“有一只小狗开窍了呢。”

 

托马确实很慌张,要是被家主大人看出来他对他有想法——不,不对,只是一些自娱自乐的臆想而已,但仅仅是这,他就不可能在社奉行里头在呆下去了。

也许会被斥责着“你怎么能对家主大人有这种想法!”然后把他和他的东西一起丢出去。

他可就什么都说不了,只能对着大门喊“我不是我没有!”了

“噫。”托马打了个冷战。他可不想睡大街。

“托马!”不远处传来温柔熟悉的女声,托马从想象中回过神来,“一直站在那里发呆吗?”

“啊,小姐,您练习剑术结束了吗?”

“嗯,是啊。都快中午了,托马竟然没有在厨房,还真是奇怪呢……”绫华歪头想了一下,“刚才托马应该在兄长书房服侍,难不成你终于和兄长……”

“不,不是!”托马连忙打断她,不知不觉脸上又染红了,“没有,绝对没有!绝对不可能!”

绫华奇怪地上下打量他一番,然后恍然大悟一搬:“嗯嗯,我明白了……托马要加油哦,我支持你!好啦好啦,快去做饭吧。”

“嗯?加油什么?”托马想了半天都摸不着头脑,“……那、我先去做饭了……”

“好的呢,中午记得给我做一份绯樱饼吧,要甜一点。”

“好的小姐,但是……做太甜可能不好吃啊……”

“没关系没关系,甜就行了。”

 

托马放下托盘,刚炸熟的天妇罗还有些烫嘴,阵阵香气扑鼻。

绫华等托马一撒手,就端起来自己的绯樱饼:“那个,你们吃,我还有些事情要做,一会我会把盘子送回去的。”

然后她就拿着盘子匆匆离开,关门前还朝着托马笑了一下,悄悄地用口型说着什么:“要、加、油、哦!”——托马读懂的大概是这个意思。

然后他一扭头,又看到绫人在一旁微笑着用筷子夹起一只天妇罗送进嘴里,好像是仔细品尝了一下:“托马的手艺又长进了。”

如果说。托马想。如果说自己其实和家主大人在一起了,那这不就是在照顾家主大人的生活起居嘛!

那家主大人的认可不就是小情侣之间为了保护恋爱热度而对对方的夸奖,这样热情就不会轻易消散了。

哦哦哦!家主大人好会啊,好甜!

“托马?托马?”

“嗯?”托马清醒过来,发现绫人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

“你刚才怎么了?我叫你半天都没有回答我。”

“欸?啊哈哈,我…可能有点走神……”

“可是那刚才脸很红欸,是生病了吗?”绫人把手伸过来,抚在托马的额头上。

绫人的手凉凉的,贴在他的脸上。本来托马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结果现在真的体温爆表了。

“啊,有些烫,托马……”

“我没事,真的,我没事!”

“好吧,但是别勉强自己。”

幸好绫人不打算继续追究下去,托马松了口气。

“欸,真的欸,今天他们又……”

“!真的吗,啊——真的好般配啊——”

托马准备撒腿就跑的腿僵住了。

“哎呀,我给你说,托马大人现在基本上一见到家主大人,就会脸红呢!”

“那一定是在热恋期吧……”

绫人甚至没有抬头,虽然嘴角多了一抹微笑。

“果然,好般配呢……”

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远,房门的后面两个人就听不清了。

“呃……我觉得她们在瞎说,您不用在意。”

“我没有在意啊,托马很在意吗?”绫人擦了擦嘴。

“我,怎么会呢……哈哈……”

“可是……”绫人站起来,慢慢靠近托马,“我感觉她们说得挺对的,为什么这两天你一见到我就总是脸红呢?”
“没、没有吧?”托马不敢看绫人的眼睛,他已经被绫人的不断靠近逼迫得倚靠在墙壁上,没有退路了。

“那是你对我过敏?”

“……家主大人,我可不想被丢出去啊!”托马欲哭无泪,还想着再挣扎一下。

“原来托马真的对我有一些非分的想法啊。”

“真的只是随便想的,真的,以后不会了……”

“那不如把它变成认真想的吧,这样……”绫人低低地在他耳边诉说到,“这样就没人敢把你丢出去了。”

“欸?”

 

(碎碎念:正常情况下是一周一更,一般都是周六更新哒,有时也会发发非酋游戏日常或者啥别的,会放到碎碎念合集里的)

彩蛋太尴尬了对不起我不配我删掉了浪费大家资源了我没想到这么多人看救命。

真的是我的古早儿童画回头找大佬朋友帮我整一张再设置彩蛋吧。

有错误/瑕疵/建议非常欢迎指出!


评论(38)

热度(267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